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春季健身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分细则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869


为了保证我校区大学生运动会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激励广大运动员和裁判员团结拼搏、公正竞赛,发扬体育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现制定《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春季健身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分细则》如下:

一、评选对象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各学院

二、评选名额:

评选一至两名体育道德风尚奖

三、评选要求

1.为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各学院要严格遵守大会时间,严格执行大会有关规定,听从指挥,服从裁判,组织好参赛队伍。

2.除运动员外,非大会工作人员严禁进入运动员比赛场地。

3.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遇特殊情况及时向大会保卫组报告。

4.运动员要及时检录、按时参赛,减少弃权和影响大会比赛进程情况的发生。

5.在运动会开、闭幕式,及竞赛项目开始前,各单位不要大声喧哗。

四、评分标准:

1.入场式由主席台嘉宾担任评判,负责评分(100分)

评比项目包括:

(1)队列(满分30分):队列整齐,步伐整齐划一;

(2)服装(满分30分):服装基本统一,有特色和创意;

(3)精神面貌、主题口号(满分40分):口号响亮,表现有力,主题寓意积极向上,创新,表现大学生体育精神;

2.通讯稿交稿情况(100分)

统计各学院的交稿数量,每篇稿件字数不少于50字,由交稿数量及质量评定四个院依次加100,80,60,50分

3.体育精神的体现(100分)

(1)凡有弃权者(比赛前没有去检录处检录或采取其它弃权形式),每人次扣5分,有假条者不扣分,总分50分,扣完为止;

(2)组织观众人数多,遵守赛场纪律好;(满分30分)

(3)参赛队员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不得有辱骂殴打队员、裁判的行为;(满分20分)

4.场地整洁程度(100分)

(1)比赛当中每支代表队位置所在区域的整洁,工作人员将于当天巡查各班级,学院区域,记录情况;

(2)前四名获得加分,第一到四名分别加100,80,60,50分

五、各项分值比重总分100分(每单项总分100分)

入场式占30%,通讯稿件20%,体育精神30%,场地卫生20%

六、扣分情况:(前3项由检录处工作人员、裁判员把违规行为上报运动会纪律检查小组扣分,后6项由学生会检查扣分)

1.在比赛中各领队、教练、运动员要服从裁判,有问题及时向组委会提出,双方共同协商解决,如果出现争吵、辱骂等过激行为影响运动会正常进行,一次性扣除其运动队分10分。

2.在比赛期间要遵守会场纪律,不能擅自离开本运动队营地,杜绝影响别班运动员比赛行为发生(如:粗言恶语,中途拦截等言行),一经发生,一次扣除该运动队10分。

3.运动会期间出现无故不参加比赛,冒名顶替、消极比赛等现象,每人次扣该运动队5分。

4.运动会期间出现抽烟、打架等违纪行为的,视情节严重程度,每次扣该运动队5-20分。

5.运动会期间损坏公物(如摔打桌椅等),每人次扣该运动队5分,情节严重的酌情加扣分。

6.运动期间,各运动队经常打扫自己的营地,保持营地的环境卫生清洁,乱扔垃圾者,每人次扣其运动队0.5,不及时打扫卫生扣其运动队5分。

7.运动会期间主席台未宣布比赛项目结束前,运动队营地提前撤离,扣其运动队5分。

8.各系观众就坐于观众席观看比赛,出现观众乱穿场地的行为则取消各系道德风尚奖的评比资格

9.不服从裁判正确判决,无理取闹者,一经核实取消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资格;

七、最后总分的核算

总得分=(入场式占的得分*30%+通讯稿件的得分*20%+体育精神的得分*30%+场地卫生的得分*20%)-扣分情况

(注:每项检查按实际检查结果累计:每项分数扣完为止)


附:评分表格评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