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通知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5-08-27浏览次数:655

菏泽校区各专业、各班级: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半个多世纪以前,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英雄史诗。为了进一步铭记二战历史,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菏泽校区学生会举办以下系列纪念活动,激励我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一、主题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二、目的意义

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契机,组织广大学生集中学习和宣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万众一心、共御外侮的大局意识;百折不挠、愈挫愈奋的必胜信念;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的抗战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三、活动安排

1、“铁血军魂国之利刃”阅兵仪式观看活动。

组织全体学生于93日上午在阶梯教室集中观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直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精神。

2、“薪火传承青春致敬”主题征文。

面向校区全体学生举办主题征文活动,文体不限,每个专业至少上交10篇。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格式及报送方式:Word文档,标题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1.5倍,A4纸打印,分别提交电子版与纸质版。纸质版以班为单位于1011日晚自习交至8109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qlgydxhzxqxsh@163.com(“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学生会首字母)

3、“以史为鉴青春奋斗”主题团日活动。

各学院组织学生广泛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班、团日活动,通过讲二战经典战役、读有关二战的书籍、唱救亡图存歌曲,观看《百团大战》、《地道战》等二战影片等方式深入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各院系上交活动的文字资料(资料里面要附活动照片),标题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1.5倍,电子版发送至:qlgydxhzxqxsh@163.com(“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学生会首字母)

4、“峥嵘岁月梦圆中华”主题演讲活动。

各学院先进行预选赛推选出2-3名参赛选手,参加校区主题演讲活动,时间:10月上旬。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学生会

201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