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2017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课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770

102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后的第二天,根据学校党校统一安排,菏泽校区党课培训于综合楼108如期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传波、校团委书记张文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和校党委组织部张绍磊老师到菏泽校区为2017年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授课。

1026日下午,郭建国部长讲授了《党的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他结合自身经历,回顾菏泽校区的历史,让大家感受到校区的迅速发展。又联系十九大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强调要政治建党,从12个方面展开讲解了党员应当遵循的准则原则。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讲政治、讲党章、讲党性,要更好的坚定理想信念,约束自身,积极在思想上组织上向我党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刘传波部长讲授了《信仰与追求》。他以理想与追求为主题,从个人理想、团队理想与我们党的近期理想和远大理想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表示,个人理想值得尊重,但要和团队理想趋于一致,才能推动团队的发展。我们党要实现目标,需要每一位当代大学生的不懈努力。追求的过程很长,目标很高,但是远大理想是坚决不可丢的。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以“四个表率”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为中国共产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026日晚,张绍磊老师讲授了《党章导读》。他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十九大的一系列新政策新思想。结合十九大报告及当前的社会形势,剖析了新时代下党章做的一系列变动。张老师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讲解生动形象。希望同学们学习“新党章”、重温“旧党章”,积极响应党的决策,争取在思想上入党,进而早日在组织上入党。

1027日上午,刘泰东书记讲授了《当前国家发展形势与任务》。他以“历史 现在 未来”为主线,从面临形势、发展任务、国家战略、责任使命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表示,展望我国发展任务,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五四青年节谈话中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准则,志存高远,锤炼意志,肩负起祖国未来发展的责任使命。

张文斗书记讲授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素质和能力》。他首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年来我校各位成功人士的事迹。然后以“一二三四五”引入正题,详细讲解了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五位一体,讲解深入浅出,振奋人心。最后,他表示,正如毛主席所说“青年人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希望同学们能以习近平总书记本次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学习知识,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负担起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