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简历门诊”、“生涯微咨询”活动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42

为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更好的定位职业目标,使学生在规划过程中提升简历制作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菏泽校区于2018年11月3日上午在综合楼开展了第五届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国家高级职业规划师、国际认证思维导图认证师杨洪霞、鲁南制药集团人才发展顾问赵恒民、化学与制药工程团委书记孔繁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池振国及菏泽校区二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杨洪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制胜三招 破解大学生就业去向难》的主题讲座。讲座围绕大学生就业定位难的问题开展了职业定位、破局和实践三个方面的讲解,运用了车、日、路模型比拟大学生就业规划中的自我、目标和路径三方面,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帮助大学生了解职业定位的基础理论和实现路径,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讲座结束后,职业微咨询、简历门诊活动正式开始。经过前期宣传、报名,共有60余名学生参加此环节活动,同学们有序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进行咨询。在咨询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目前所面临的问题,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老师们围绕生涯规划、职业定位、自我探索等方面与同学们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原定一个小时的咨询时间也因同学们的热情而延长到两个多小时。咨询结束后,一位同学表示“本来还在本专业就业与跨专业考研中犹豫不决,听了老师的建议,我决定扬长避短,选择就业”。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对大学学业规划与未来职业规划认知的科学性,帮助他们分析人职匹配的理论渊源和实践途径,促进了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