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899

寒假临近,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向同学们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注意出行安全,谨防购票受骗。放假回家、开学返校或者外出旅行,一定要乘坐有运营资质的车辆,最好结伴而行,不要乘坐黑出租。购票时要到正规的售票点购票,行李寄运要到正规的快递公司,重要证件、手续、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以防丢失。务必将离开学校时间、去向、到家大致时间及时告知家长,以免家长担心。未能及时返校的同学,务必提前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并说明情况。

二、谨防网络诈骗,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这条底线,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三、注意假期打工安全,面对名目繁多的兼职工作,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注意:

1、提防非法中介机构,一定要到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找工作。

2、拒交各种名义的押金、保证金以及证件。

3、远离传销。

4、不要轻信到外地上岗的许诺。

5、慎重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

四、珍爱生命,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用超大功率电器。

五、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六、远离邪教,拒绝毒品。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菏泽校区管委会 菏泽分院

2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