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组织清明节纪念活动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96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切实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山东省教育厅、校团委相关要求,菏泽校区、分院决定于清明节前后在全校广泛开展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到菏泽市烈士陵园进行纪念革命英烈活动。

45日上午八点,同学们在烈士陵园西入口列队,进入烈士陵园后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庄严默哀三分钟。活动中,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会主席乔新钢领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宣誓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向人民英雄献上花圈及鲜花。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革命年代先驱们为争取民族自由和国家独立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英勇事迹,一件件烈士遗物仿佛又有了生命,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炮声隆隆的革命年代。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本次纪念活动让同学们再次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们用血肉之躯换取而来,大学生生活在当下更应该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为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者而奋勇拼搏。”整个活动进行的庄严肃穆,充分彰显了齐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