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纪念文艺汇演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846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4月28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于风雨操场隆重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纪念文艺汇演。菏泽校区、分院党政领导、在菏泽校区、分院工作的老师和600余名同学们观看了此次文艺汇演。

此次汇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合唱作为主线,情景剧、歌曲串烧穿插其中,用文艺的形式表达青年建功献祖国、奋斗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LION街舞社带来舞蹈《阳光路上》舞姿曼妙、美轮美奂,祖国的大好河山尽现眼前;高亢嘹亮的歌曲合唱,唱出了校区青年奋斗的激情、爱国的热情和团结的真情,他们用歌声向时代呐喊、向祖国立志、向青春致敬;情景剧《小荷学堂》用真实的演绎,回顾了校区青年不畏艰辛、克服困难,用知识、汗水和热情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奉献社会的动人一幕,引导校区青年无私奉献、增强责任感;歌曲串烧《青春轨迹》声声悦耳、处处动情,唱出了青年的时代特性,唱出了青春新篇章;诗朗诵《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用诚挚的语言,发自肺腑的呐喊,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光辉岁月,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不忘历史、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并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经久不息的合唱《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艺术展演活动,激励了工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的热情,激发了大学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不断砥砺奋斗的斗志,为同学们深刻理解、践行五四精神,潜心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实践锤炼品德修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