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青年志愿者开展马岭岗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95

微风轻抚着大地,万物绽放着生机勃勃的活力,温暖在灿烂的阳光下传递。511日上午,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员工作站、大学生艺术团和武术爱好者协会近50名志愿者同学组成的志愿队伍,在社团联合会的组织和带领下,到马岭岗镇敬老院参加了以“建功新时代,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抵达敬老院,志愿者们在敬老院负责人的热情引导下参观了敬老院,熟悉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他们为老人们送上水果和点心,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房间。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老人们奉献了舞狮、太极、舞蹈和歌曲演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

看着志愿者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志愿活动结束后,在马岭岗李杨镇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别参观了穆李公园和曹州面塑艺术馆,切身感受了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欢乐,传递真情,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奉献的意义,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