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369

新一年的开学季,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650名新生,美丽的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芬芳。

初秋的校园,天高云淡,清风送爽,“我的初心与使命”、“你好新同学”、“我爱工大”……一个个精心设计的迎新展板,不仅是为了等候一段段不期而遇的美丽,更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前礼赞。

当天上午,副校(院)长周有波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并亲切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周有波还走入新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希望他们能够牢记“明德励志、崇实尚能”校训,努力提升自己,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组织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一站式”的贴心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食品学院设置了手作食品展示区和品尝区,展示了师生们亲手酿造的醇香白酒,并把自己制作的月饼亲切的分发给前来报道的新生品尝,激发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自豪感,更是激发了他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社团联合会、教官示范团、创就业服务队等学生组织也在现场设立了展板区,详细介绍学校社团活动、学校设施位置和使用注意事项,使新生对多彩的校园生活有了初步了解。

现场报到结束后,各个学院组织召开了新生见面交流会,开展了院史院情介绍、专业介绍与前景分析、快速适应与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等入学教育,让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初步了解,更为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引。

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大学的精彩生活已经拉开了序幕,而未来的多彩人生则需要努力拼搏。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追梦的过程中,感恩有你,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