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07


为帮助新生快速了解齐鲁工业大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尽快树立大学奋斗目标,9月36日,菏泽校区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9月3日晚,唐丽锦老师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小荷学堂义务支教为引,从多个方面阐明了我们要感恩父母、老师、朋友、社会以及生活。在谈及感恩父母时,老师提出只要父母在,我们永远都是一个孩子我们只有理解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毫不畏惧。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颗善良单纯的童心对未来满怀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爱惜自己、珍惜生命。

9月4日晚,学团事务部池振国部长2019级新生做了校史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部长首先对齐鲁工业大学及菏泽校区的校史校情进行了介绍,对大学生涯规划进行了阐述,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他提醒同学们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能力和素质。池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5日晚,樊庆山老师2019级新生开展了公寓卫生安全知识讲座,就公寓卫生安全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讲解与答疑。樊老师从宿舍用电安全、宿舍财务安全、宿舍卫生管理以及宿舍交往等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博得了同学们的热情回应,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既学得了公寓卫生安全知识,又领悟了大学生活的新变化。

9月6日晚,崔玮老师为全体2019级新生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崔老师首先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它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次,详细阐述了入党条件及要求,总结了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崔老师提醒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这就要求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信念,自觉地以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崔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入党教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入学教育是新生“读识大学”的起点,通过入学教育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理解与认识,引导教育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以开放、乐观的精神状态成功起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