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94

为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9月24日,菏泽校区于公教楼109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社会安全防火中心教官主讲菏泽校区200名新生参加。

此次讲座,侯教官运用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来告诫同学们缺乏消防安全知识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并详细介绍了新型灭火器的多种用途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后的安全疏散和逃生等知识。侯教官尤其对宿舍内面临的大功率电器、私接插排等学生们身边面临较大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的解读。侯教官讲的仔细,同学们听的认真,在讲座中受益匪浅,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学习消防知识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