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急救知识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23

20191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召开齐鲁工业大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急救知识培训,牡丹区卫生健康局、牡丹区红十字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学团事务部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学团事务部部长池振国致辞,池振国指出依托学生党员工作站成立齐鲁工业大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是校区(分院)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志愿服务工作的新起点。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力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积极传播健康理念,开展志愿护理服务,引导鼓励青年学生为社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对于工大红十字志愿者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增长见识、强健本领;三是传承创新、勇于实践。

其次,牡丹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史学文致辞,史学文强调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是菏泽市首支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要重视抓好学校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参加红十字的志愿服务。拓展红十字志愿服务领域,筹划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救灾备灾、卫生救护、公益捐助、推动无偿献血和关怀艾滋病患者等方面,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

接着,史学文向我校区(分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房蕊代表校区(分院)接旗。

之后,学生代表王建业发言,作为菏泽市2018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王建业认为志愿者活动,是无私、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利用这个平台学习志愿服务专业知识、技能,接受专业化培训,同时带动同学积善行、思利他,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最后牡丹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宋建峰、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涛为同学们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就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无偿献血知识、应急救护的基本方法等进行讲解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