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17

2019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会学习部、庄惠辩论社承办的新生辩论赛在公教楼301正式拉开帷幕。    

辩论赛有幸邀请到各院主席团代表做评委,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各专业新生热情高涨,积极参赛。初赛阶段,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旁征博引,面对步步逼近的对方辩手毫不留情,个个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食品、高分、营销专业的四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在扣人心弦的决赛环节,场面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选手在开篇立论、攻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互不相让,观众们也随着比赛的进行时而鼓掌、时而深思,最后比赛在参赛者们的唇枪舌战中完美落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高分子专业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区同学的辩论能力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