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同心抗击疫情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91

2020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各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的爱国精神,增强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36日至316日,菏泽校区各学生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主题工作,以“践行雷锋精神,同心抗击疫情”为主题,开展多形式的线上系列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材料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以“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材料支部的2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活动组织观看视频《国家记忆之时代楷模雷锋》、《致敬 每一位新时代的“雷锋”》和《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注定与往昔不同》。雷锋精神再次激起每个中国人心中强大的道德力量,激励着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万众一心,齐力夺取抗“疫”战斗的最终胜利。

材料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我们’如何发扬雷锋精神”的感悟。材料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学习摘抄雷锋日记、制作学雷锋海报、“我最爱雷锋的一句话”等形式来传递自己对雷锋精神的崇敬之情。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在疫情当前,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助力抗击疫情”主题支部活动,活动由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樊庆山老师主持,化工专业学生党支部26名学生党员参加。会后,同志们摘抄了雷锋语录,感悟榜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

轻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同心抗击疫情”主题支部活动。轻工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轻工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享有关影片、书籍,共同感悟雷锋的精神世界,并结合当前疫情中涌现的雷锋事迹,探索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

文科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同心战疫”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文科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时至今日我们仍然可以从雷锋同志的语录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过分享有关“雷锋精神”的电影、纪录片、音乐和绘画等形式,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

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我们要立足岗位,从我做起,传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虽然我们还没有参加工作,但是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仍可以充分发挥我们的主观能动性,为这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制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雷锋,见行动,战疫情”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在这场战“疫”中,一支支医疗队、一批批志愿者和无数的基层党员群众主动请缨,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这千千万万的雷锋传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凝聚起澎湃的抗疫力量,不断续写着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举国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时期,菏泽校区各学生党支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