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举办“辩天下公理,赏人间万象”活动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385

为弘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同学们的理性思维、提高思辩能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庄惠辩论社于2020527日起举办了“一起来看辩论赛”线上活动,与同学们共同赏析经典辩论。

辩论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是智慧与灵感的碰撞;辩论汇集百家之博思,证史证事证古今。尽管不能在校园参加辩论赛,但同学们隔空一同赏析精彩万分的经典辩论,同样振奋人心。本次活动将同学们推荐的经典辩论视频以及观后感推送至社团公众号,全校同学观看后进行点赞投票、评审,票选出经典辩论视频前三。

活动期间共收到投稿数十份。在同学们提交的视频材料中,学霸王小九系列辩论赛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展开了一场关于愚公移山的辩论,告诉大家要克服困难、勇往直前;而在关于屈原“以死明志精神”到底值不值得学习的方面上,辩手们铿锵有力的话语引燃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和正义感,带给大家共鸣与深思。

最后经过同学们点赞投票,辩论视频“屈原以死明志的精神到底值不值得学习?”获得金奖;“着火后救名画还是救一只猫”获得银奖;“愚公移山”获得铜奖。

本次活动同学们所推荐的辩论视频中充满了正能量,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为大家带来一场情感、视听的冲击和洗礼,促使同学们在两个截然不同的观点中探寻真理,不断完善自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本次活动不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思辨、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辩论,同时也鼓励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热于求知、勤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