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73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上好大学第一课,922日至927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学团事务部部长池振国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期课程。

922日晚,池振国为2020级新生做了题为《大学生涯漫谈》的讲座。他结合校区(分院)建设背景,帮助学生认识未来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和朝夕相处的老师们,引导新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的生活。池振国还给新生们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方案。

923日至27日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先后为新生做了《大学生党团知识教育》《校规校纪知识解读》《预防金融诈骗》等讲座,全方位为新生讲解了大学生活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激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要始终不忘初心,全面提升自己、发展自己。

此次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帮助新生扫除了内心的迷茫,使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激励他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