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工作站|“科学救护,生命同行”应急救护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66


为增强学生救护意识,提升救护技能,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029日至3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菏泽市牡丹区红十字会开展“科学救护,生命同行”培训活动,菏泽市牡丹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宋建峰及5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先由宋建峰会长介绍红十字会的起源和发展,并对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之后,培训老师进行实践操作解读,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知识和动作要领,并进行一对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培训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还开展了有趣又令人深刻的互动,使大家对救护技巧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心怀爱心,“救”是希望。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