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工作站·尚能篇|翰墨书清廉·丹青绘正气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93

为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传承清廉文化之风,通过翰墨书法、雅彩丹青来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同时加强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思想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发挥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的先进带头作用,使廉洁思想深入人心。20221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特举办“翰墨书清廉,丹青绘正气”廉洁书画活动。

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积极发表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一笔一划中尽显中华儿女之气概,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崇敬。大家用文字、描画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山河的热爱,画中有诗、诗中有画,挥毫泼墨,一笔一划的书写弘扬清风正气,传播廉洁理念。伴随着阵阵书墨香气,一幅幅弘扬廉洁的字画呈现在大家眼前。从他们的作品中感受到盛世如画,山海河鸣,令人赞叹不已!

忆古思今凝正气,清廉树德开新篇。本次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使清冽的廉洁之风伴着袅袅的书香之气,促进了学校美育,一起洗涤着同学们的心灵。清风常伴,廉洁正风。以“廉”为核心,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廉洁的文化精神。以艺载物、以艺促智,在丰富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文化生活的同时,用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宣扬传统文化,共建美好校园!相信无论未来如何前进,同学们都会时刻守着心中的底线,坚定廉洁修身的本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