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2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4月-6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菏泽校区(分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围绕如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他强调,要聚焦本次主题教育科教兴国这一核心主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三个目标导向,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为提升核心技术的攻关能力、实现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

菏泽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菏泽分院院长袁文鹏结合当今社会现状和时代发展要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指出坚持科教融合的重要性。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凸显了国家发展战略的新构想和新思路,体现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

菏泽校区(分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东华以如何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和大学生要以什么样的状态度过大学四年这一主题展开,详细讲述了当代青年如何系统学习,全面发展。他强调,学生阶段最重要的是学习,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勇于突破自我,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其次,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培养兴趣爱好,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个人格独立且全面发展的人,度过四年充实且快乐的大学时光。 

菏泽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菏泽分院副院长高兴民以种子发芽离不开大地、阳光和雨露为例,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四个素质:工作有本领、生命有激情、生活有梦想、待人有责任,当代大学生要成为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菏泽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菏泽分院副院长王岱杰以《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生动讲述了铁血将军杨靖宇、特级英雄黄继光、断肠将军陈树湘等近代历史英雄以及钟南山、张定宇、张桂梅等当代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好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菏泽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菏泽分院副院长赵焕辉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中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展开。他强调,要把握新时代中国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表明立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其次,青年一代要敢担当、肯吃苦、有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利益之中,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专题党课引导菏泽校区(分院)广大青年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推动菏泽校区(分院)在新起点上接续开创新局面,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