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引导2023级新生树立崇尚廉洁的价值观,9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纪委面向全体2023级新生组织开展“播清廉种子,护清廉花开”主题廉洁文化教育。

讲座由菏泽校区(分院)新时代廉洁文化讲师团成员王倩主讲。王倩老师以北宋周敦颐的《爱莲说》引入主题,颂莲之高洁,赞人之清正,而后引用子罕弗受玉和焦裕禄的典型廉洁故事,带领新生一起学习廉洁文化,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从内心深处抵挡住腐败诱惑。同时对同学们发出号召,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初心,如同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廉洁文化的践行者。

交流环节中,菏泽校区(分院)2023级新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高分子23-3班姚明同学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我深刻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并将积极践行和宣传廉洁文化,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