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继续温和而坚定 ——菏泽校区(分院)2024年新年献词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342

2023年最后一个落日已经消失在西方的地平线。明天,我们将共同迎来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真诚祝福全体师生、校友、家长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

菏泽校区(分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认真组织科学研究,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度过了充实而又精彩的一年。

这是推动学风建设达到新高度的一年。我们坚信,树立良好风气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根本。2023年,菏泽校区(分院)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狠抓学风建设。通过组织大型活动,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开始,到考研送考结束,中间贯穿“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文艺演出暨优秀学子颁奖典礼、考研经验交流会、“榜样”栏目微信推送和道旗展示、学习经验交流会、“北辰”学生骨干培训班、辅导员进课堂等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把学风建设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把学风建设工作推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这是助力青年学子收获新荣耀的一年。我们明白,服务学生成才是校区(分院)的任务和使命。2023年,菏泽校区(分院)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41.5%,比上一年增长11%,创历史新高,有5个宿舍集体考研成功。校区(分院)学生荣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金奖1项;荣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帮助学校实现自然科学类项目一等奖零的突破;荣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国赛银奖2项、铜奖1项、省赛金奖2项。

这是开展科学研究实现新效益的一年。我们深知,开展科学研究是推动发展的支撑和动力。2023年,菏泽校区(分院)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稳步推进科学研究工作,科研成果获科技奖励7项,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领域申请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科技论文20篇,同比增长11%,其中SCI一区论文4篇、二区论文4篇、三区论文8篇,总体质量显著提升。

这是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的一年。我们懂得,做好自身建设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和保障。2023年,菏泽校区(分院)一期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新建学生公寓3栋,已投入使用1栋,运动场、篮球场、学生公寓、食堂等实现升级改造,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生源质量稳步提高,招生规模突破1300人,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效果进一步凸显,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将迎来办学十周年。回头看,菏泽校区(分院)发展的十年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十年,是学校(科学院)担当、作为的十年,是所有在校区(分院)工作过的同仁付出、辛劳的十年。

十年来,菏泽校区(分院)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尊重规律,久久为功,态度始终温和,信念无比坚定。正是这温和而坚定的气质,帮助菏泽校区(分院)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

温和,是不疾不徐,不恼不怒;

坚定,是不动不摇,不退不缩。

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邀请尊敬的、亲爱的、可爱的你,继续见证我们不恼不怒,不退不缩,一路高歌,一路向前!

2024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希望尊敬的、亲爱的、可爱的你,不疾不徐,不动不摇,关关难过关关过,事事难成事事成!

2024年,让我们继续温和而坚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

20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