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82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211120日至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学生第一党支部由赵性瑞、张林汝同学带领学习,他们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实际、珍惜光阴,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预备党员王婕作主讲人,支部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首先,与会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闻,接着王婕对全会的主要议程和大会提出的“三个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最后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身为青年学子,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日后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学生第三党支部认真组织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新闻,深入了解了会议内容,深刻理解了“事在四方,要在中央”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人员积极交换彼此见解,大家表示,通过学习领悟到当今中国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进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现有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开山河,风雨无阻向前进。   

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与党同在,与人民同行,并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活动,引领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奋斗目标,将继续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磨砺中积累经验,肩负起时代的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生第五党支部统一学习会议精神。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相关会议视频,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PPT,最后由党员崔丽洁代表发言: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迈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以“万折必东不回头”的骨气、“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提振了继续前进的信心,激发了不断图强的雄心,砥砺了担当干事的决心,必将极大激励全体同学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乘风破浪,奋力谱写校区(分院)建设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