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王立言博士到菏泽校区、菏泽分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911

528日,应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山东省科学院菏泽分院的邀请,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生物育种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言博士对菏泽校区、菏泽分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与访问。

到访期间,王立言博士为菏泽校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百名师生作了题为《生物育种技术研究进展及产业化探索》的学术报告,就生物育种的研究现状、育种方式及手段,常压室温等离子体ARTP技术、微液滴高通量筛选技术及产业化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报告,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报告会后,王立言博士考察了校区的实验条件,了解了菏泽分院的筹建情况,与分院班子成员交流分享了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的运行模式、管理机制和实验平台,并讨论了在菏泽分院搭建生物育种技术研发平台的可行性。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利活跃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菏泽分院的科研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