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3

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是山东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科研平台鲁科字[2018]82号,中心由山东省科技厅、菏泽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科学院共同建设,联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等国内外优势的科技资源,以及步长药业、东明石化等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以创新中心为主体,辐射全行业的协同联动机制。2018年9月,《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鲁发[2018]39号明确指出,支持以山东省科学院菏泽分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为依托,建设省技术创新中心。中心主要目标是聚焦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等重大战略任务,针对生物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过程存在的技术瓶颈问题,依托菏泽生物医药、生物化工、生物能源、生物信息等生物工程技术产业发展优势,打造生物技术创新综合体。中心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为核心研发区,山东鲁南药物研究院和九为山东创新医药产业园为生物医药中心和孵化中试基地,打造由实验室研究到中试研究“一主两翼”的空间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