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工作站•明德篇|“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红色故事会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51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学生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岁月,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红色文化氛围,6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学生们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红色故事会

一段长征视频短片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家共同回忆了红军长征之路。红色故事会主要是活动参加人员通过口头叙述、视频、PPT等形式依次上台讲述自己心中的红色故事。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演讲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红色事迹,传承红色精神。会后,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唯有深入理解“重走长征路”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才能更好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伟大的长征精神。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从红军长征获得鼓舞和激励不断攻坚克难而且要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发扬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