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青年献热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54


齐鲁工业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于65日正式结束,本期活动持续两天,共计164人参与,献血总量高达56500mL,有效保障了菏泽市临床用血需求,充分展现工大师生勇于担当、博爱奉献的精神风貌。

工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队伍中既包含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的工大师生,又有第一次无偿献血的工大学子,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几位献血者,来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

化工专业预备党员滕兴龙已参加四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1600mL,在他看来献血无尚光荣,让我们把血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伟大的社会主义。关爱生命,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宏扬,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员所应有的责任。

制药专业18-2王建业累计十一次无偿献血,四次全血,七次血小板,他说,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现代的大学生,献血更能体现大学生的责任感。对社会作贡献,这是大学生都应该做的。

在党员的引领下,团员们亦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追随榜样的步伐,争先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20级营销1班孙承瑞同学,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他认为,对于无偿献血来说,一次小小的努力,就可能让一名躺在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得以延续宝贵的生命。

此次献血活动圆满结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被评为“2021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这离不开工大学子们的积极参加,以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恪尽职守和积极宣传。我校定期提供奉献爱心的平台,激起了工大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志愿者们还是献血者都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面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全体工大人始终践行着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用善良的行动诠释了时代精神,用纯朴的爱心谱写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传统美德的新篇章。“勿以善小而不为,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用我们献出的热血,使我们身处的社会充满生机,让生命之泉永不干枯,让爱的光辉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