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寻访红色足迹,传承奋斗征程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534

71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与齐鲁师范学院共同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奋斗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抗日英雄杨履谦故居,了解抗战故事、英雄事迹,感悟菏泽儿女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红色革命精神。

首先来到菏泽市牡丹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进入馆内,队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参观了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革命儿女四个大厅,生动的图文和细致的讲解展示了冀鲁豫边区的党组织发展、抗日武装斗争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冀鲁豫边区的革命史给每一位参观者带来了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围坐在老党员王高山身旁,听他讲述冀鲁豫边区革命故事。有与日伪军斗智斗勇的抗日英雄杨新得,有宁肯自己挨饿也要将物资捐赠给贫苦百姓的党员干部,还有团结一心、共同抗战的鲁西南人民……一段段场景历历在目,老党员热泪盈眶,同学们深受感动。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与不懈奋斗的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走好青年一代新的长征路。

最后队员们来到杨履谦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了解杨履谦的生平事迹。杨履谦一腔热血、忧国忧民的英雄精神和深入群众、教育救国的远见卓识深深打动了队员们。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顾冀鲁豫边区革命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表示新时代要珍惜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革命精神薪火,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