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77

为扎实做好校园开学季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1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上午9点,校区(分院)进行消防演练。学生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在安全指示牌的指引下,屈膝前进,按逃生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演习结束后,同学们迅速集合完毕,消防员向大家讲解秋季安全消防常识,随后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现场演示并指导新生进行使用。

下午3时,牡丹街道办事处吴婵婵与菏泽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孟庆林为学生开展了消防防疫讲座。讲座上,吴婵婵就当前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分享了预防病毒的日常方法与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随后,孟庆林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消防规章制度,自觉学习消防知识,杜绝火灾惨剧的发生。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增强了学生自护自救的技能,为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有备无患,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