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289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生活环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上好开学第一堂课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号召,近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集中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2021级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入学教育第一讲,学团事务部部长池振国以“大学生漫谈”为主题,就校区(分院)师资团队、建设背景、专业概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要在做好学习规划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树立集体意识,培养奉献精神,怀揣梦想,勤勉务实,全面发展。各辅导员老师围绕爱国励志、校规校纪、宿舍安全、党团知识等方面内容,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使学生更快速地熟悉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找准人生方向,为新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入学教育不仅增加了对所学专业的了解,还为他们指明了大学努力的方向,获益匪浅。

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更是引导新生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相信2021级的工大学子们必定会在四年大学生活的画卷上涂抹出绚丽的色彩,勾勒出属于自己最美好的人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