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菏泽校区(分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

    9月1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典礼并讲话,校(院)有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菏泽校区(分院)全体教职工、2021级新生共计7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院)长曹茂永主持。

上午10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学典礼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英龙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带领全体师生现场重温“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是”“爱”“愿意,愿祖国繁荣富强”的响亮回答振聋发聩,爱国之情瞬间点燃。王英龙指出今年是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这个伟大的时代,蕴含着难得的、重大的、无限的机遇,他希望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气;传承红色精神,增强“自信自立自强”的骨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底气,号召大家铭记使命和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许崇海教授作为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要学会完成角色的转变、人才的蜕变,在变局中坚守不变的使命,以学识变、以学应变、以学求变,用青春和汗水描绘绚丽的人生画卷!

在校生代表刘玉箫分享了她在校两年多的成长历程,希望新生学史明志,践行初心”“崇德修身,涵养情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坚定的追梦人、坚实的筑梦人、坚毅的圆梦人。

代表许世政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与喜悦之情,表示在有限的时间内寻找自身的无限可能,用自律勤奋勇做基石,铺就通向成功的道路”,用努力和拼搏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开学典礼上,王英龙向大学生教官示范团授锦旗,与会领导、老师为2021年军训先优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为新生代表佩戴象征工大文化积淀与精神追求的校徽。

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