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20

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真正掌握救助技能,传承乐于助人、敢于奉献的优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救助能力、掌握救助相关知识,更好的保障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20211023日至2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菏泽市牡丹区红十字会开展“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培训活动,活动共50余人参加。

培训开始,菏泽市牡丹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宋建峰以“救助”为主题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红十字的意义,并讲解红十字运动的背景、组成部分、基本原则、主要工作等,大家进一步了解红十字的基本情况。随后,工作人员讲解救护论,为同学们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纱布绷带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轮流进行练习,以此掌握动作要领、加深印象,培训老师对每人操作的不足之处再次点对点强化指导,进一步提高学生操作规范化、系统化,这为赢得黄金救助时间奠定基础。

心怀爱心,“救”是希望。央视新闻曾报道,救助技能的教学以及急救设备如何使用的相关知识急需普及。在紧急情况下,若非专业人员在抢救的“黄金时间”里掌握急救知识,仅仅几分钟就会拯救一条宝贵的生命。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救助能力、掌握救助相关知识,更好的保障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提高了同学们社会自救和他救能力,为红十字会事业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