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工作站·初心讲堂|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23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激发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2021102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特于初心讲堂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故事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各支部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电影《长津湖》的感想,将先辈事迹与当下实际相互联系:“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党员徐洁致敬历史,深入讲述党中央决策的前瞻性与志愿军艰苦抗战精神;党员郑占威在发言中讲到“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强调了“珍惜和平”的重要性,心怀大志,更勿忘将其付诸于实践;“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党员王泽宸结合时事,点明要感恩革命先烈,不负国之众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党员孔梦奇讲述前辈们的奉献牺牲精神;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党员荆书航将历历在目的红色片段深刻于心,向青年发出奋斗的号召。与会同学全神贯注,感受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结合优秀党员的经历,完善自我。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感受到抗美援朝精神的厚重感,承担起“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的责任。时至今日,回想起抗美援朝战争,战士们保家卫国的钢铁意志和匹夫有责的大无畏精神仍是我们不断奋斗前行的动力,这就是让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获得安全、自信的精神力量!致敬历史,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