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工作站·明德篇|践点滴之行,扬节俭之风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32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传承这一优秀传统美德,推动节俭节约的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的精神风貌。11月15日至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特组织“践点滴之行,扬节俭之风”铸守节俭节约意识系列活动。

 珍惜点滴,以俭修身。校区(分院)学生党员工作人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组成服务队,分别在餐厅、教学楼定点值班。餐厅护卫员于每日用餐时间温馨提醒同学们合理取餐,避免浪费;教学楼护卫员于每日下课时间检查各间教室,及时关灯。学生党员工作站人员收集身边的点滴小事为素材,拍摄节俭节约的宣传片,通过抖音等平台发布,倡导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等生活小事,引领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学生党员工作站通过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用便利贴张贴“光盘”誓言墙,并参与光盘打卡,让同学们对勤俭节约有深刻领悟,在思想上,要时时讲节俭,事事重节俭。在生活学习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节俭、文明的大学生。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悟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的深刻内涵。同时,校区(分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开展勤俭节约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节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