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工作站·崇实篇|“手绘节约,袋袋相传”手绘帆布包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41


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使德育与美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传承优秀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新人,202111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特举办“手绘节约,袋袋相传”手绘帆布包活动。

节俭为荣,勤俭修身。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领取空白帆布包、颜料和画盘,开动脑筋、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用颜料在帆布包上画出许多关于节约环保的图案。简约的帆布包在同学们一笔一画的装饰下,变得色彩斑斓、清秀隽美,风格虽各有不同,却承载着满满的环保之情。现场共创作以“节俭节约”主题的绘画共80件。绘画结束后,同学们带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经评选,最终有六位同学获创意奖,以此展现了工大学子勤俭节约的精神风貌。

俭以多彩,俭以传承。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勤俭节约这一重要美德,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充分培养了工大学子的节俭意识,切实让“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将环保“袋”进生活,以实际行动促进环保节能,营造了更美好的校区氛围,达到了“以俭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