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开展公文写作知识讲座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86

为进一步规范公文写作工作,切实提升各部室管理人员日常公文写作效率与应用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校区(分院)各项建设发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党委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书记刘福政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菏泽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菏泽分院院长袁文鹏主持,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

刘福政从公文概述、确保公文写作规范、提高文稿撰写质量、个人体会四方面进行详细讲授。他通过自身工作的心得体会透彻分析了公文写作要点、常用公文处理技巧和行文规则,特别是工作中常遇到的诸如“请示”与“报告”、“公告”与“通告”等易混淆文种的处理方法,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自然地体现出来,讲解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翔实。

袁文鹏表示刘福政书记讲授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为参会人员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公文写作是作为管理人员的基本功,是提升自我的关键一环,是整合组织资源的重要手段。大家应深刻认识公文写作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认真总结今日所学,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经验方法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树立公文规范意识,夯实理论文字功底,在平时工作中多看多学多练,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