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1008

2月14日上午,菏泽校区(分院)举行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校区(分院)常务副主任、院长袁文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交流会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副主任、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药学院副院长赵汝松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报告。赵汝松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基金申报经验,从基金选题、内容设计、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对每位参会人员的申报书进行了指导。

袁文鹏对赵汝松研究员作的精彩报告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强调,一要认真领会专家的报告,根据专家的经验分享,提升撰写水平,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二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并争取立项是菏泽校区(分院)重点任务之一,科研人员申报基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提高;三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抓紧时间反复修改,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校区(分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