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菏泽校区(分院)各党支部4月份工作掠影

发布者:菏泽校区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74

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指导

教工第一党支部4月份主要开展了两项工作,一是按照校(院)4月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中的规定内容,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理论学习。二是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核酸检测、校区西门等重点地方服务,筑牢疫情安全防线;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第七届菏泽创业大赛等双创赛事。



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助力就业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共防时疫,共赴未来”疫情防控专题学习、“疫情防控我当先”的宿舍清扫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战疫力量”的积极分子培训交流研讨会;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校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累计参与人数107人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第二党支部根据校(院)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组织集体学习3次,个人自学2次;先后组织支部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次110余人次;摸清支部毕业生党员就业底数,统筹就业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激活“党建动能”,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4次,自主学习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交流研讨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校区(分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餐厅、宿舍、西门等校园重点区域的党员先锋岗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支委会认真做好支部党员的毕业、就业相关工作,主动与毕业生党员谈心谈话,为毕业生党员提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帮助。



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了“增强防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政策专题学习会、“疫情防控无小事,宿舍卫生不忽视”主题党日活动等;持续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对高分子专业学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安全及卫生检查,带动专业全体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融入疫情防控大局。



   学生第五党支部利用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开展疫情防控政策专题学习会、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和“分析疫情形势,抓好防控工作”的主题观影活动;支部每天约抽出4-8名志愿者参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与人数达百余人次。